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民社院学生会骨干学习会

2020-12-10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学生会、研究生会召开学习大会,大会由苏日太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会议上,苏老师逐条逐例为在座的学生会骨干讲解中华全国学联印发文件《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共青团和学联对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

会议上,苏日太老师谆谆教诲,举例与说理并重,与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进行交流,并且总结学习经验与方案。




首先,苏日太老师主持并宣读中华学联印发的文件与共青团,全国学联印发的文件,逐条讲解,并结合民社院状况分析。

然后,苏日太老师通过了解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目前状况,运用实例讲解学生会成员不应该脱离学生这个本质身份,要以学习为首位。

会议结尾,苏老师谆谆教诲,希望学生会骨干能以身作则,不管是在学习任务上还是学习其他活动流程上都要用心,细心,虚心。



在此次学习中,我们认识到,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服务同学的组织,仍然要以学习为重。牢记服务宗旨,将服务意识切实,落实在日常服务同学的事务之中,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要不断净化内部庸俗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