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今天你睡好了吗?”主题活动讲座

2020-12-15

2020年12月15日,下午16:40,由内蒙古大学北疆辅导员工作室主办,内蒙古大学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今天你睡好了吗?”睡眠与健康系列主题讲座活动在卓越楼阶梯教室3正式举办。


乌云毕力格老师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乌云毕力格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睡眠的相关知识。乌云毕力格教授担任内蒙古大学硕士生导师,民族心理学实验室主任以及大学生成长工作坊主任,同时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出席这次讲座的还有我院的苏日太老师。


苏日太老师


讲座开始后,由苏日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主讲人乌云毕力格教授,并在之后负责相关的主持工作。



本次讲座主题为“今天你睡好了吗?”,是一个关于睡眠与健康的主题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分别是“什么是睡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总结。熬夜是大学生群体中比较普遍的现象,所以大多数人的睡眠质量很难保证。在乌云毕力格教授生动形象的讲授下,同学们受益匪浅,增进了对睡眠定义的理解,掌握了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对于解决因睡眠不佳影响正常生活学习的问题有了充足的信心和准备。


同学提问


讲座结束之前是同学们的自由提问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向乌云毕力格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内容多种多样,涉及梦境原理,睡眠姿势等多个方面。乌云毕力格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的最后,苏日太老师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于乌云毕力格教授的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乌云毕力格教授的民族心理学实验室,位于草原楼的104,105教室。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游戏和设备,同学们可以自行前往参观。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