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展开 《学党史正青春—榜样的力量》活动

2021-04-16

活动简介:入党,对于那些心如大学的学生而言似乎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我们往往怀着崇拜、茫然地心情看待入党问题。学院为了让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与规范,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主动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5日下午16:30在卓越楼阶三展开《学党史正青春—榜样的力量》活动。


F240


本次会议共有以下三项流程,活动依次举行:

第一项:由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建文带领大家一起了了解内蒙古大学发展党员流程。分别从党员要求,入党流程,入党动机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的介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的要求,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D5B6


第二项: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率作用,为学弟学妹起到榜样的力量,娜仁、张焕哲、马伟伟、杨杰等党员代表对于“大学生如何认识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如何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入党对于大学生活的帮助”围绕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员修养、模范作用发挥等问题展开演讲。通过讲解自身的故事更好的让同学们认识中国共产党,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


15588


第三项:除了主题发言外,现场还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为了巩固大家对入党流程与规范的了解,通过知识竞答、发放小礼品来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本次知识竞答也足以证明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提高及对党的了解加深。


F467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不仅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责任的象征,它要求我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3ED4


通过此次活动,让新生们对党有了基本的概念理解和认识,激发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对本科生党支部未来的工作以及学生的个人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使更多的民社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当代优秀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并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