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发展与社会福祉”2018第六届两岸人类学研习营招募学员通知

2018-03-27

    第六届两岸人类学研习营的主题为“环境、发展与社会福祉”,探讨包括研究伦理和方法、生态环境、经济发展、医疗卫生、社会福祉、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人口等攸关民生的议题。

一、营队日期:2018年8月20(周一)至29日(周三),为期十天。

二、营队地点:内蒙古大学

三、招募对象:本届人类学营预计招收学员40名,其中内地学员30名,港澳台学员10名。年轻学者(博士毕业五年内)、博士后与博士生为主,有志于报考博士班的优秀高阶硕士生也欢迎由指导老师推荐报名,亦欢迎刚获得博士录取通知书的博士候选人参加。

四、营队主讲教师(依姓氏拼音排序):

 阿拉坦宝力格(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

  蔡博文(台湾大学地理环境资源系教授)

  贝杜维(David Bello)(华盛顿与李大学教授)

  黄树民(台湾中研院院士、台湾清华大学讲座教授)

  刘绍华(台湾中研院民族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吕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

  朱健刚(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

五、报名方式:

  凡报名者应准确填写报名申请表,并围绕“环境、发展与社会福祉”的主题准备以下申请资料,研究计划与主题相关者优先考虑。

(一)研究计划书一份

(二)申请表格

(三)个人简历。

  报名学员请将电子版申请文件发送至khasaa@imu.edu.cn“两岸人类学营”收。

(四)报名期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主办单位经过筛选后,将于七月公布录取名单,录取者将会个别通知,未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由于人力有限,申请文件恕不退还,但主办单位会依照法律规范对申请学员的材料进行保密。  

六、学员参与研习营的权利和义务

 (一)主办单位将全额承担研习营期间内地学员的交通费用(交通方式限定为汽车,普通火车硬座、硬卧,动车二等座或高铁二等座)、团体住宿、膳食与保险费用,不负担医疗费用等其他个人费用支出。呼和浩特本地学员不提供交通和住宿费用。

 (二)学员需全程参与营队期间的活动。

 (三)学员全程参与活动后,可将返程车票应于到达后及时邮寄回主办方,以便主办方财务核销。

 (四) 未取得营队主持人同意而无故缺席或中途离营者,主办单位将无法补助其交通费用。

 (五) 本营采取事先报名制,不开放无证旁听。

 (六) 主办单位保留修改活动内容与报名细节的权利。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哈斯老师

  联系邮箱:khasaa@imu.edu.cn

  联系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