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

2020-10-12

2020年10月12日,我院党委在研究生楼106召开了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党课。主讲人王俊玲,参会人员有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术性研究生党支部,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蒙古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党委书记王俊玲


根据习近平主席于2019年9月27日在全国民族团结会议上提出民族平等,民族团结,中华民族一家亲等思想,王俊玲书记再党课中提出以下思想:

1.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胼手胝足,共同开发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2.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无论哪个民族入主中原,都以统一天下为己任,今天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各民族共同的努力。

3.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之所以博大精深,就在于兼收并蓄。

4.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中华民族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已经熔铸到了各民族的血液中。

最终,本次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