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1-05-07

 2021年5月6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改革开放时期。到场人员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



“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我院在乌云毕力格老师的讲解下,领导班子、各部门、各系及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再次系统回顾了党的历史,重点学习了改革开放史。王俊玲老师讲解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 、宋跃飞老师讲解了“农村改革的率先突破”、布仁吉日嘎啦老师讲解了“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吴英杰老师讲解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孙丽敏老师讲解了“西部大开发战略”。几位专业教师围绕改革开放史,由点及面,对相关的篇章进行了辅导解读,真正做到让党员干部对改革开放史有了整体的把握和重点的明确。

“我们要在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抢占新时代的育人高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我院将继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而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