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1-03-13

为了更好地总结上阶段的各项工作,找到自身与支部存在的不足,并肯定上一阶段的工作成果,从而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12日中午12:00在学院三号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本次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苏日娜主持。会议应到党员25名,实到党员24名,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超过支部正式党员半数以上,本次会议有效。本次会议共有以下五项议程,大会依次举行:

会议第一项:注重加强学习研讨。本次会议采取领学的宣讲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踊跃发言,说出自己熟知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会议第二项: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支部党员之间已经开展过谈心谈话,主要探讨支部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会议第三项:联系实际查找问题,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他人的批评中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规定好下一步整改措施。议会上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做了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基本情况变化。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对下一年整改情况做了汇报。



会议第四项: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纷纷积极发言,对于各党员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批评,深刻地剖析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民主评议优秀党员,选出苏日娜、张建文、马伟伟、张焕哲等八名优秀党员。




会议第五项:强化措施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和批评找出的不足列出整改清单和期限。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了小结,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期望和目标,并请求党组织的监督和同志们的协助。




通过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发现了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支部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且该会议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和凝聚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