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纪录片《统编教材》

2021-06-06

2021年6月1日至6月5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观看纪录片《统编教材》,观看之后,学院师生们对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施行统编的决策及其重大意义、“铸魂工程”的建设背景、编写理念、特色亮点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对《统编教材》的学习,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现阶段国家繁荣发展、长治久安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材建设体现了“国家意志、国家事权”。我们党和国家组织推进三科教材统编,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国家意志,真正做到了立德树人、育人育心的作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未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