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2-09-03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82615:00,在逸夫楼31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主持,院长阿拉坦宝力格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长阿拉坦宝力格带领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大学参观考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寄语青年“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讲话指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特别是要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我们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强化“五个认同”教育,加强理论和现实研究,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带领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努力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等核心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通过学习和研讨,学院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感悟人民领袖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亲民爱民为民的炽热情怀,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